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组织举行学生公寓“五星级宿舍”挂牌仪式
2021-12-25 11:24  

12月22日下午,学工部组织举行学生公寓“五星级宿舍”挂牌仪式。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学文,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张涛涛、南博及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科长、部分辅导员参加仪式并为在本学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中评选出的“五星级宿舍”挂牌和颁奖。

刘学文一行来到新校区3号公寓楼学生宿舍,查看“五星级宿舍”建设状况,详细询问学生在宿舍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学生要珍惜荣誉,团结向上,再接再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为建设和谐公寓、和谐校园贡献力量。随后刘学文及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科长等分别为两个校区评选出的“五星级宿舍”进行挂牌并颁发奖品。

宿舍文化建设月和“五星级宿舍”创建活动作为我校文化育人特色品牌活动,已坚持开展10多年,每学期一次,一年两次。目的在于塑造“团结向上、健康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宿舍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文化品位,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本次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通过各院部评选、推荐,学生处组织人员复评、验收,最终全校确定200个宿舍为“五星级宿舍”。这些宿舍在“卫生、文明、守纪、学习、文化”五个方面都各有特色,特别是宿舍全体成员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举止文明得体、宿舍干净整洁,美观大方、温馨雅致,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和浓厚的生活气息。

“宿舍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公寓将成为我校青年学生展现自我精神风貌的窗口、维系团结互助关系的纽带、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的推手、推进人才培养的阵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