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7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4-05 08:30  

4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第7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宋六锁,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宋六锁首先传达了《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办公室关于各级各类学校清明节一律不放假的紧急通知》,并对学院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宋六锁强调,各部门、各院部要做好清明节期间正常上班上课的安排,做到学生不出校,教职工不出市辖区,值班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清明节后全院要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党政办主任雷旭锋传达了《关于增设校企合作专业班主任的通知》,学生处负责人刘学文宣读《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和《学生公寓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方案》。

马旭东指出,各院部要对三个文件认真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增设校企合作专业班主任问题:一是要统筹安排,立即行动,尽快配足配齐校企合作专业班主任,争取在4月中旬全部落实到位;二是各项工作压茬进行,要分批进行,成熟一批选拔考核一批;三是学工部要对新聘任的班主任开展好岗前培训,确保后续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展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问题: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二是强化教育,汇聚力量;三是落实措施,抓细日常;四是摸清底数,每日澄清;五是网格管理,下沉一线;六是关注重点,强化追责;七是人文关怀,优化服务;八是畅通渠道,管控舆情。关于学生公寓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一要宣传发动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二要集中治理见效果,夯实宿舍治理工作成效;三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各院部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都要下沉宿舍,实地检查指导学生宿舍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落实督导检查;四要完善机制建长效,要将学生宿舍环境综合治理纳入日常工作,加大奖罚力度,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推动宿舍卫生综合整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

马旭东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始终高度关注师生安全,思想不松懈,意识不麻痹;二要开展常态化安全法治教育,安全教育时时讲、处处讲、形成常态化机制;三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查漏补缺,杜绝隐患;四要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将文件精神落实、落细。

宋六锁强调,一是校企合作班主任要尽快配备到位,协助做好校内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等基础性工作,高质量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教育管理作用;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和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抓好学生公寓集中整治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学生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