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杨彤与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
2022-04-11 11:17  

4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杨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组宣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研处、总务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医护学院校医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主持。

座谈会上,各院部18名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学习培训、职称晋升、疫情防控、新校区医疗保障、主题班会课程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交流工作中的思考与困惑,深切表达了对辅导员岗位的热爱和对育人工作的情怀。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对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表示深受鼓舞和振奋。

针对辅导员广泛关注的个人发展、后勤服务、校园网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复,表示要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为辅导员排忧解难,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当下解决有困难的,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商议解决。

杨彤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辅导员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底气,党委时刻牵挂着辅导员的工作和发展。辅导员工作繁杂而辛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学院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要求几乎都要通过辅导员贯彻落实,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体辅导员兢兢业业,深入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的责任与担当。

杨彤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岗位和特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使命。辅导员工作崇高而神圣,是党的方针和政策的传播者,是学生的政治领路人,辅导员要牢记工作第一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更好的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要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育人实效。辅导员工作要服务于当前学院面临的四大形势,遵循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文件、批示等。辅导员要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自发自如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三要主动学习,练就硬核本领。辅导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充分理解“组织”和“管理”的深刻内涵,明确工作领域和发展方向,将个人需求与自觉行动相结合,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四要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学院各级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对一线辅导员多关心、多关爱、多支持、多帮助,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改革道路提供强劲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