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线上安排部署会
2022-08-25 22:03  

2022825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颉潭成,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翟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部院长(主任)、党总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会上,翟艳辉处长就老生网上学年报到、新生网上报到、新生入学教育、网上授课、学生安全稳定及纪律要求和各类信息上报等工作逐一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马旭东副院长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全体学工人员都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二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好学生网上报到、网上上课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从疫情防控、网课管理、安全管理、学生活动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着手,对学生多关心、多问候,开展全方位的网上教育。

颉潭成院长就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两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感谢大家近期所做的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做好自我防护,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融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在学生管理方面,要带着爱心去开展工作,教育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利用此次抗击疫情的真实事例,教育学生懂得感恩、珍惜生命、充满信心、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要精准有效开展工作,对新生专业群组建、开学线上报到、网上缴纳学住费和答疑解惑等问题,都要保证数据精准无误、工作精确有效、言语表述清晰、行动快速敏捷,让学生们看到三职院老师们热情周到的工作作风、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要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积极帮扶,重点关注,不仅要做物质帮扶,还要做精神帮扶,关心学生能否正常报到、正常缴费、正常上网课、家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问题等等,要精准帮扶到每一位困难学生;要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要沉下心去做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要坚信严管就是厚爱。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为我校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即将开展的网上报到和网上上课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保障新学期学校安全平稳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