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院长马旭东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3-02-24 18:06  

2月22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在灵凤湖校区为汽车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马旭东以新学期入学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困惑等,从“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角度,引导学生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安全能力,并嘱托学生敢想敢拼,善始善成,实现青春价值。

对于学生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马旭东悉心解释,明确指出当前国家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是聚集专家智慧、借鉴国内外经验、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作出的决策。实践进一步证明了中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科学、有效的。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形势,积极调整心态,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当中。

对于学生安全问题,马旭东以自己丰富的安全工作经验,生动的案例告诉学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同学们必须在心中绷紧安全之弦。他强调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运用网络要趋利避害,要警惕网络诈骗,做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

马旭东以一个老师同时以一个长辈的角度,嘱咐学生:大学时间自由而宝贵,大学生处在最好的人生阶段。同学们即是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实现目标的骨干力量,一定要打好基础,充分展现青春的价值。

一堂课罢满堂彩、掌声不断,学生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

最后,汽车学院院长陈桂芳对马旭东做的开学第一课报告给予精彩总结,鼓励同学们要牢记谆谆教诲,不负众望,不负韶华,努力创造辉煌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