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召开学生科长周例会
2023-03-14 11:04  

3月14日,学工部在天鹅湖校区308会议室召开学生科长周例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翟艳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院部学生科长与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翟艳辉指出,第十四届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全体学工人员要积极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热议活动。他号召全体学工人员都要积极参与,同时带动学生学习热议“两会”精神,在校内形成爱学、乐学、善学的良好风气。同时,他指出各院部要认真学习2023年春季开学几个会议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并结合院部特点将会议精神扎实落实。

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甲流高发,各院部要教育学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自觉监测自我健康状况,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及病因登记,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学校;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要减少与其他师生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二是要完善学生学籍管理。要严格学籍管理和学业预警制度;严格规范不同类型学生的学籍档案;严格学分制管理,对学生学分累计达到规定退学标准的,辅导员要提前与学生沟通,告知后果,为后期处理做好铺垫。三是要重视文体活动和学生的美育教育,各院部要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方案要切实可行、操作性强。

赵峰对文明养成教育、文体活动开展、学生参加医保与就医工作做了安排;张涛涛对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做了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