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的通知
2020-02-14 21:43 学生处 

   为深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院纪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从重处理不担当、不尽责、不守规行为,切实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全体学工人员特别是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必须组建好网络班级,与学生加强联系,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经常关注班级工作群和学校、院部微信公众号等,尤其要重点关注学工在线、学生汇语微信公共号,学习防疫科学知识、熟悉防疫方式方法、了解学校防疫工作动态,要教育学生务必严格遵守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

二、严厉禁止提前返校。

   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未经批准不得返校。严厉禁止学生私自提前返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辅导员必须通知到每一个学生,一个都不能遗漏。任何院部出现学生提前返校的,视提前返校人数多少等情节,给予学生记大过以上处分,同时给予学生所在班辅导员警告以上处分。

三、建立“人盯人”管理体系。

   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健康状况等情况。学院建立学校、院部、班级、宿舍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及我省信阳、南阳、驻马店、郑州等疫情重点地区学生情况。各院部要采取“人盯人”措施,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畅通联系、传递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并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学时间在3月1日之后、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再行确定”的安排,各院部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开学前、报到时、开学后三个阶段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倡导在家网络办公(需要到校办公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要督促学生按照学校和老师要求,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活动;要重点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和春季应征入伍报名等急需提前着手的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学生处  

2020年2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