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离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1 20:28  

各院部:

   近期,河北、辽宁、北京等地先后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压力。根据学院《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职院疫防办〔2021〕1号)文件精神,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全校学工口要加强寒假离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恢复“日报告”制度

1.寒假离校前,全体学生每日早8点前测量体温并按要求上报(体温正常者在记录上显示“正常”即可)。

2.体温超过37.3℃、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到学院医务室治疗和处置。

二、认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1.全体同学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生活卫生习惯。

2.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进行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3.要坚持营养膳食,不购买、食用产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

三、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制度

1.全体学生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允许离开三门峡市辖区范围;确需离开的,必须向辅导员报告并登记备案;学生返校后要将详细的行程反馈给辅导员。

2.全体学生要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确需前往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3.全体学生寒假离校前,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的制度,确需外出的,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四、细致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返乡

1、在全院期末考试(1月10 -13日)整体部署下,各院部学生科要准确掌握各专业、各班级期末考试的具体情况,做好灵活有序安排,学生考完即刻离校,考完一个班离校一个班、考完一个专业离校一个专业,形成错峰错时离校。

2、全体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离校时间和到家时间,要再次核对学生寒假在家时的联系方式或家长的联系方式,确保能随时和学生保持联系。

3、各院部要再次梳理,以班级为单位建设的微信群和钉钉群,没有建的要建成、人不够的添加全,确保寒假期间班级网络防控体系完善。

二○二一年一月九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