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与人为善 处处皆为家
2022-04-20 16: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15级计算机网络安全三班8423宿舍长张刘记。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借着这个机会冒昧的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宿舍的故事和我的经验。

在升入大学之前,我对大学的了解不多,但是我知道,一个宿舍的哥们,都将是亲兄弟,最起码这三年的时间不会分离。我还记得第一次进宿舍的时候,宿舍里边没人,过了一会儿,现在的老大回来了,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了一句:“兄弟们以后就是三年了!”后来老大给我说,当时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觉得我很和善,很好相处,直到后来,也证明了他的感觉是对的。在那段时间,我也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如果你想得到多少温暖,那么就自己拾走多少冰冷。”这句话在没理解的时候,或许很可笑,但是理解了之后,就是“与人为善”的另一种解说。

我们宿舍里有8个床位,我是8号,我的上铺前前后后换了几次,如今已是第三任。我们每次的合影都很奇怪的没有他,每次都是各种奇怪的事情恰好错过了。前段时间,我们终于凑齐了兄弟们进入大学以来的各种照片,虽然没有多少,但这都是满满的回忆,我们将照片贴在了墙上,兄弟们时不时的互相打击下,以获得一点小小的满足感,这也正是我们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当然,也随时欢迎大家到我们8423宿舍参观。

说到参观,我们宿舍的卫生,并没有达到所谓的一尘不染的标准,但我们的要求就是:住的舒适,看着舒心。之前说过,我是八号床,每周七天,正好轮不到我值日,于是我就成为了“替补”,哪里需要哪里添。身为替补,恰恰是做的最多的,说这些,并不是标榜我自己多么的勤劳,还是那句话,“想得到多少温暖,就自己拿走多少冰冷!”

大学的宿舍,或许必须有一个每天打扫卫生,任劳任怨的人,这似乎是大学的定律,并不是说兄弟们都是懒汉,不爱干净,恰恰相反,每个人都会爱好,或许只是缺少一份“处处皆为家”的情怀。

寝室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句话老生常谈,但身为宿舍长,更应该明白其中的含义。作为8423宿舍的一员,我请大家做一个见证,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将努力搞好家”里边的卫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这不是我们止步不前的理由,正是我们努力进步的动力。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