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师范学院举办“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月”启动大会
2023-03-05 12:02  

为提升同学们对传统阅读方式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拓宽学生的知识面,通过开展“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倡导同学们积极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充分利用图书资源,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202333日中午,师范学院在天鹅湖校区1106会议室举办“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月”启动大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拴刚、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卫兵、学生科科长林博、辅导员郭小曼以及2122级团干、团支书全程参与。

会议开始,由郭小曼老师宣读本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读书月活动方案,向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的目标、原则,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要求,定期开展读书会,交流经验。在后期考核和评比中要力争“优秀读者”、“书香班级”,并对考核细则进行说明。

8B4BB

随后,张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详细情况及借阅时间、借阅方式和入馆要求。校图书馆藏书丰富、电子阅读设备、职业培训库等资源齐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读书月的活动,能够积极阅读,体会到阅读给予的快乐,践行“厚德臻善 知能兼隆”的校训,营造一种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塑造具有更深文化底蕴的学院!最后,樊书记为同学们做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春日好读书,要明确读书的目的和意义,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坚持终身学习,以阅读滋养人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提高读写能力,务实文化底蕴,陶冶情操。

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让校园处处弥漫书香气息,努力营造具有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的学习型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