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长助理李启松深入智能制造学院讲“开学第一课”
2023-02-26 13:35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月24日,校长助理李启松深入智能制造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22级各专业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梅主持。

下午15:30,活动在灵凤湖校区8号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李启松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智能制造大有可为、我院学子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开展此次讲座,通过政策分析讲解,帮助同学们认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及深刻内涵,扭转传统意义上对职业教育的错误、片面认知。从“智能制造”概念的讲解入手,分析当前智能化、数字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及人才需要,智能制造领域充满着机会与挑战。作为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应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正确认识自己,以“大国工匠”为目标,坚定职业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让自己拥有一技之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梅在总结时结合我院优秀毕业生事迹,向同学们分享技能提升、素质强化的经验,鼓励广大学子向身边榜样看齐,尽快形成对专业及自我的正确认知,铸就服务社会的“真本领”,锤炼事不避难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广大学子备受鼓舞。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清时代形势,明确国家需求,新时代青年唯有紧跟时代脚步,认真钻研制造技术和不懈追求工匠精神,才能真正实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