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学子风采 | 公寓管理 | 学生资助 | 制度文件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02-22 17:29  

为落实《中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富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在党员活动室为学院学生讲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孙富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的方向和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深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孙富平指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学说,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提供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中国方案;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发展历程从抗日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然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最后,孙富平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们要勇担重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青年贡献。要做铭记初心、坚定信念的理想者;要做勇当先锋、勇挑重担的担当者;要做坚韧不拔、锻炼意志的吃苦者;要做奉献祖国、绘就青春的奋斗者。


关闭窗口